Tuesday, November 8, 2011

等待 - "等"不到的那份期"待"

我毕业了...我失业了...
毕业之前,最害怕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在家苦等的日子;
好不容易,找上了喜欢的工
因为那时还在求学,就兼职。希望毕业后可以全程投入

但是...我做了一个很重大的决定
改变了我的人生;
至少这几个月以来
我过着“没有我”的日子

两个月前,
我决定了不再固执
开始,试着,跟着父母的意愿过我的生活
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孩子

还以为,自己在外头(吉隆坡)吃了些苦
是时候回到他们怀抱享受被呵护的感觉
还以为,之前的我太坚持自己的理想变叛逆了
是时候回到他们身旁好好陪陪他们

总觉得一直以来我太自我了
从来没想过该怎么样地去迁就他人;
决定给自己一些时间
好好地从最亲的家人开始

在原地徘徊了很久,还是找不到光线
现在的我开始犹豫了..
我,真的做对了决定吗?
是他们太纵容?还是我太依赖了?

这几个月的日子里,我乖乖的呆在家里成了笼中的金丝雀
之前应征了一份工,父母说太远了不让我去
好不容易说服他们买辆车给我
结果是一等再等

我等...等他们几时心情好跟我商量
我等...等我爸的朋友几时得空让我们下头款金
我等...等他们主意一改再改
我等... 等他们在等的什么

他们怪我没有认真的找工
试问没车,就算找到工要我怎么去上班?
明明不给我去太远;还硬要把送我去Damansara 和 Genting
请你告诉我你想要的是什么?

我是那么努力的试着想尊敬你们的决定,
但请不要拿我宝贵的青春当你们退休后的乐趣,
得空就看一下;不爽就踢开不理
跟着你们,我俩头不到岸

如果我还是以前的那个我,
我会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把所有的不满给斗出来;
现在的我只能试着把不满和疑惑往肚子里吞
但原谅我,你们把我的期望转看成笑话,我笑不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