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2

现实


终于到了,一个名 <现实> 的世界
这城市的灯火,世界的喧哗
还很不习惯

这仿佛带我回到了两年前的那一场经历
华丽的外壳;虚有的内在
人类为了名利,金钱,和名气而奋不顾身的狼狈

在这里我找不到小孩的纯真;
只有互相利用与猜心的游戏
也对,毕竟这是一个属于 <大人> 的世界

在这里,第一次体验所谓的 "多样化"
不同年纪的人来至不同背景,为了同样的目的而聚在一起
生活因此而千变万化,起伏不定


其实也不能说不好,只是我需要寻找一个对的方式,去面对这一切
世界上总有着太多的人,来到你的世界,带给你不同的经历
是好是坏,全予我们用怎样的心态去面对


人人都带着面具,试图寻找那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笑容
有些人很吵,总想要向全世界述说自己有多好;
而有些人很神秘,把自己隐藏得很好

在这里,每天都有不同的剧情真实地上演着
尽管可爱或恶心,
我都细心观赏

因为,别人的故事,总是特别的精彩
我喜欢以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待整个事情,
从别人的经历中学习

活在这样的一个世界里,我也很矛盾
这里不算太好,而不算坏

薪水高,福利佳
但往往需要以时间和健康来替换

尽管每天都在欢笑中度过
但狂欢后怎觉得最近少了些会心的微笑?

上司很好,也很风趣
但我总爱从他们身上寻找那圣人的影子

他们很强,什么都好
却欠缺了那一丝光芒,那让人有一股想改变这世界的冲动

说真的,我还算得上幸运
曾经遇上几个近乎完美的人类

但很可悲的,
自从离开了他们,我再也找不到相近的同类

在这里,其实我适应得很好,虽然还有些不习惯(哈!)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勇敢了一些
因为再也没有人,理所当然地保护着我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独立了一些
因为再也没有人,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什么时候该做哪些事情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肤浅了一些
因为这是他们相处的一种方式,我应当配合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学会了体贴
毕竟在这样的战场上战斗太久,人们会因此而感到疲惫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学会了迁就
因为我不想我的无理取闹而加重他人的负担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学会了放松
我很努力地去改掉我对任何事都很执着的态度

体验着一百八十度的生活转变
我仿佛听到了心里的那把声音

梦想可能没法赚钱;
但现实不宜久留

生活在现实里,
我要谨记当初的目的

当一切都安顿好,
我就可以,放心地奔向我要的未来!

No comments: